同煤漳电侯马热电落实岗位生产责任制明确安全职责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01

为认真排查安全生产中思想和行为上的“不安全现象”, 同煤漳电侯马热电分公司发电运行部要求在部门内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制本着“责、权、利”三位一体和“职责分明、以责论处”的基本原则,进一步规范了部门各级人员安全生产工作标准,确保了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形成各岗位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安全生产责任制旨在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管理,要求每个岗位都要有相应完善的安全生产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一个自然人,压力层层分解到每一个自然人,不仅在产生不安全后果时做到以“责”论处,更是以“责任”来约束每位员工的工作行为,使以往的“要我安全”变为“我要安全”最后转变为“我会安全”,以每个人的“小安全”来实现公司的“大安全”。

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颁布和实行,层层规范了部门各级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发电运行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将引领部门管理朝着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