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集团“九化服务”情满春运旅途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03

2016年春运启动以来,青岛交运集团秉承春运常态化活动主题“情满旅途”的品牌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多元化特色服务,让返乡之路更舒心、更省心、更暖心、更安心、更顺心、更放心、更贴心。据统计,市内各汽车站在腊月二十三(2月1日)前迎来了跨省汽车线路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比前几日增长5000人次左右,东北、山西、四川、河南等方向的热点线路,正班客票已经售完,增开的50余个加班班次车票也已经销售过半。此外,青岛交运集团覆盖青岛全域的4000部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城际公交等日发送乘客50万人次。

一体化的出行服务。在将汽车站打造成为“入港、出港、到港”服务客运一体化、“城际、城区、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长途、旅游、公交”车站客运一体化的基础上,青岛交运集团充分发挥遍布全市的17个二级以上汽车站的场站优势、7200余部运力优势和通达全国各地市500余条班线优势,实现定制大巴,接驳运输,返乡直通车,城区、城际、城乡、镇村公交等无缝衔接,打造“综合春运”。

精细化的安全服务。构建起全时段、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的“360反恐安全体系”,在所属驾驶员中普及“望、闻、问、查、禁、停”六步工作法,打造全员“人防”系统;投入近1亿元资金建设两级安全监控指挥平台,安装车辆一键破玻器、“交运蓝狐”车载智能系统等,提升安全“技防”水平;完善营运客车“七个一”安全配置、防暴反恐设施等,巩固安全“物防”能力,实现安全防范全时段全覆盖无盲区,打造“平安春运”。

多元化的购票服务。依托行业领先的道路运输互联网服务平台“交运行”,建立线上线下互动、全天候便捷服务的售票系统,形成窗口、官网、手机、微信、APP、外点、自助售票机、上门售(送)票、流动售票和96650热线等多种售票方式于一体的多元化售票网络,打造“便捷春运”。

人性化的候乘服务。深化“情满旅途”以情感化、特色化、人性化为标签的服务内涵,创新青岛交运集团传承数十年的优良服务传统,在各汽车站设立特需旅客候乘绿色通道、女性专属化妆室、爱心妈妈小屋、邮寄儿童、秀热线等人性化服务,用全程温馨陪伴旅客返乡,打造“温馨春运”

精准化的信息服务。开发“交运行”道路运输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线上售票、公交查询、班次查询服务,利用平台大数据及时公布票务信息、班次发送与加班计划、天气与道路情况等公众信息,在微信平台开通“春运故事”等专栏,调查旅客出行规律、收集投诉建议等,打造“科技春运”。

优质化的限时服务。满足旅客安全快捷返乡的服务需求,青岛交运集团强化春运各项工作管理服务效能,推出了旅客候乘限时等待服务,承诺所属17个二级以上汽车站旅客购票排队时间不超过10分钟;200公里以内线路候乘时间不超过30分钟,200公里以上线路不超过1小时,打造“畅行春运”。

均等化的惠民服务。对弱势群体、困难旅客、丢失物品的旅客等分别设立“爱心驿站”“爱心基金”“爱心招领”等公益服务,开展“微信购票立减优惠”、票价折扣、限时免费改乘或退票等活动,深入厂矿、企业等掌握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时间,给予优惠票价、开通返乡直通车等,打造“暖心春运”。

亲情化的志愿服务。青岛交运集团组织所属“580我帮您”“馨飞扬”“温馨助暖”等30余支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春运期间深入各场站、重要公交车站及交通枢纽等,为返乡旅客提供信息咨询、方向指引、行李搬运等服务,将志愿服务从站内延伸到站外,打造“人文春运”。

便民化的在线服务。青岛交运集团及时公布96650客服专线、“交运行”微信公众号、18363-916-916短信平台等相关服务监督渠道,确保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方便旅客表达心声意愿、反映利益诉求、举报违法行为、维护消费权益,打造“和谐春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