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投资集团2015年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15

2015年,广西投资集团全力以赴“抓效益、抓转型、抓创新、抓风险、抓改革”,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营收、资产、利润、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集团全年资产总额达到了2411.31亿元,增长165.8%;实现营业收入844.78亿元、增长29.32%;净资产454.41亿元、增加237.52亿元、增长109.51%。从在异常困难的宏观局面下跑出了独具特色的“广投加速度”。

一是以抓项目抓落实顺利实现集团稳增长。2015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集团树立了“能快就不要慢”的发展思路,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稳增长的工作部署,将48条稳增长政策措施与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方面加大投资力度,重点加快金融业态的混业经营、能源板块的转型升级以及铝业板块的深化改革,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市场、加大销售。

二是积极转方式调结构。包括实现广西金融领域多个创新,基本建成混业经营的“全牌照”金融业务平台;大力实施清洁能源战略,推进能源板块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品牌联盟”战略,快速形成铝业板块核心竞争力;推动文化旅游板块创新发展,提前布局抢占市场;国际贸易稳步推进,收入预期向好;寻求新兴产业合作机会等。

三是以资本运营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以强化资金集中管理、融资创新为财务工作重点。

四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信息化为引擎,提升集团现代化管理水平。2015年,集团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和“信息化升级”工作,把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作为促进集团深化改革、提高管理效率、提升经济效益、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2015年,集团共获得专利35个,成果之丰富前所未有;2家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家企业获得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1家企业获得自治区级研发中心认定等。

五是以人才强企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2015年集团建立了“优培生”制度,计划每年从国内985高校以及海外名校引进一批全日制硕士及以上优秀毕业生到基层企业培养锻炼,为集团的长远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