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青岛港迎来“巨无霸”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16

2月7日除夕夜17:00,船长361米、船宽65米、载货386765吨巴西矿的40万吨矿石船“马兰豪”轮成功靠泊青岛港董家口港区40万吨矿石码头。这是2016年入华的首艘40万吨矿船,除夕夜“拜访”全球最大的矿石码头。18:30分,青岛港40万矿石码头灯火通明,“马兰豪”轮开始作业。除夕夜,码头上4条外贸矿船同时作业,生产饱满,同时创出昼夜转水16万吨的生产记录,新一年的生产开局火热。2016年公司将会强化抢市场,拼服务意识,为客户量体裁衣,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全程物流服务。

凭借“大码头、大堆场、大保税、大物流”等综合优势,青岛港成为全国40万大船第一靠泊港、第一首选港。2015年,在全国沿海港口全部靠泊的13艘超级矿船中,有11艘靠泊青岛港,并连续两次刷新铁矿石接卸世界纪录。

同时,青岛港董家口还拓展了保税、期货交割、矿石混配、船代货代等增值延伸服务,不断满足低成本、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投资2600万元成功开启的混矿业务,为客户提供了高附加值服务,打造了“董家口标准矿”的混矿品牌。大船的聚集效应正在让董家口港区成为超级矿船母港,大船时代干散货全程物流服务青岛港品牌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