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六措并举”严把超低排放改造安全关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19

为确保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安全顺利推进,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司根据改造现场实际情况,六措并举,全面加大生产现场的安全管控力度。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周密部署超低排放改造工作任务,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改造工作领导体系,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

二是各部门与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安全生产和改造质量的前提下,实事求是,并结合机组改造要求、设备制造工艺和进度安排以及具备相应资质和能力的施工队伍的保有量等,科学合理地安排项目工期计划,杜绝盲目赶工。

三是严格执行工程分包管理制度,加强对施工队伍资质的审查,加强项目责任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资质管理,严格执行准入制度,确保施工队伍和人员具备符合工程要求的资质和能力,确保改造效果质量达标。

四是采取风险预警预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结合施工环境复杂,起重作业、高空作业、动火作业等高风险作业多等特点,特别加强脚手架搭设、起重设备安装拆卸、烟道预制与拆除,脱硫吸收塔防腐等施工作业的安全管理,重大作业要提前制定技术方案,并积极开展安全与技术交底工作,跟踪检查工作执行到位、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五是严格落实三级安全教育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按照各类作业人员岗位要求组织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各级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同时也要建立安全教育和警示机制,对严重影响安全生产的施工人员要坚决予以清退。

六是各责任部门要深入开展超低排放与其它技改项目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要以防范人身事故为重点,建立检查---督办---总结的工作制度,通过自查自纠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并落实治理计划,形成自查、自评、自改的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