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不锈热轧厂紧盯高端市场塑品牌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19

太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波在参加职代会不锈热轧厂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中,对该厂干部职工提出树立品牌意识、塑造品牌形象的希望与要求。该厂党政迅速动员、立即行动,围绕公司“两会”提出“提升品种质量竞争力”和“提升品牌影响力”两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坚定了树立品牌意识、塑造品牌形象的信心。

围绕公司“两会”提出的打造卓越品牌要求,以及加快质量改善步伐,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工作任务。该厂结合今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确定了树立品牌意识、塑造品牌形象的具体工作措施:一是仔细辨识用户需求,努力延伸技术服务,主动介入用户使用产品的全过程。在强化售前和售后服务上,要准确辨识用户需求,更要让用户了解太钢产品的特色,技术人员要针对用户使用产品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主动提供技术支持,指导用户使用太钢产品。常规品种要重点辨识用户需求,满足个性化需求;特殊品种要重点开发新用户、新行业,引导用户需求,全力争夺高附加值订单。二是要稳定提升不锈钢中板实物质量。对长期制约产品质量的工艺技术难点进行研究,成立课题攻关组,通过提升设备功能精度、优化工艺、精细化操作等途径,解决品种钢的质量波动问题,实现实物质量的稳定提升。今年要提高常规品种成材率,实现特殊品种非计划和废品再降低50%的目标。三是要优化生产组织,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合同兑现水平。通过修订物流责任制,将关键指标与生产科、四个生产区域进行挂钩,做到人人有指标、人人关心指标完成情况。同时要实时监测生产状况,及时收集生产过程中的信息,加快物流速度,提升合同兑现率。四是通过政策引导和宣传教育,大力培育认真文化、精细文化,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树立品牌意识,激励全员为塑造品牌形象作贡献。五是按照公司“两会”提出的在现代化大生产中培养“工匠精神”的要求,不断完善绩效激励机制,特别是在提升品牌意识、塑造品牌形象上,要继续推进“金牌员工”评比活动,激发职工关注质量、打造精品的活力与动力。

该厂党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树立强烈的品牌意识,把每一单合同的执行,都当作塑造品牌形象的具体实践,紧盯高端市场,以舍我其谁的气魄赢得客户、赢得未来,坚决打赢生存保卫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