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累放贷款8798亿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2-23

“十二五”期间,广西农信社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重点支持“三农”发展、支持中小微企业成长,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建设,为实现全区“十二五”经济增长目标提供了强力的金融支撑。

一是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力度。该社扎实服务全区产业结构调整,贷款重点投向农业、小微企业、旅游业、工业、新型城镇化、非公经济、扶贫开发等,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十二五”期间,该社累计发放各项贷款8798.19亿元,其中累计发放涉农贷款7111.42亿元,占各项贷款累放额的80.83%。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分别为2931亿元、1542亿元,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分别实现“两个不低于”、“三个不低于”目标,均双双接近全区同业同类贷款的50%。成为名副其实的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主力军。

二是全力打造广西最大普惠金融体系。广西农信社以全区21%左右的资金,发放了占全区银行机构66%的农户贷款、超过90%的扶贫小额贷款、近50%的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60%以上的扶贫龙头企业贷款。率先实现机构网点、自助机具在乡镇、行政村两个全覆盖,在全区所有具备条件的13682个行政村设立了助农取款便民服务点14286个,建成了全区最大、也是唯一实现市—县—乡—村(街道)全覆盖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自助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四位一体”的渠道服务体系已经建立。实现北部湾经济区四市银行服务收费同城化,推出了“桂盛卡全球ATM取款免费”等17项惠民措施,大幅让利全社会。

三是全力助推广西打好扶贫攻坚战。主动配合自治区新一轮扶贫开发,推进贫困地区普惠制金融服务,大力推进支持金融扶贫“百千万”工程,围绕实施脱贫攻坚战,加大信贷投放,广西农信社对54个扶贫重点县和片区县每年累放贷款不低于600亿元。出台了对扶贫龙头企业到国定、区定贫困县开办企业的四条优惠政策。在全区银行业首创推出针对扶贫对象的“致富贷”,并与自治区财政厅、扶贫办合作在20个贫困县开展扶贫小额奖补贷款。与自治区扶贫办签署扶贫金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龙头企业融资、贫困地区发展生产的小额贷款财政贴息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