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建筑院科技工作迎“开门红”

文章来源:贵州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4

近日,中国建筑学会公布2015年度“中国建筑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名单,贵州省建筑院作为省内建筑设计行业唯一一家企业获此殊荣。在此次评选中,全国仅有4家设计机构获批为“中国建筑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同时,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公示的“2015年度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项目名单”中,贵州省建筑院主创设计项目“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扩建工程T2航站楼”荣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公建类一等奖,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获得该类奖项的建筑设计企业。

“中国建筑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是经中国建筑学会批准认定的具有一定的科普教育示范基础、条件,向社会公众开放,广泛传播科学技术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进行科普教育的场馆、设施或场所。作为省内设计行业龙头企业,贵州省建筑院立足贵州本土文化,为推动行业科技创新提供技术、资金、场地、设施等全方位支持和服务。该院科普教育工作立足于地域规划和山地设计,以设计的多彩贵州文化产业研发基地、贵阳孔学堂儒学文化区、贵州龙博物馆、水族博物馆、反排村等为主要参访基地和体验场所,形成一个集科研院所、文化历史科技场馆、社会公共场所、生产设施、传统村落等为一体的复合科普体系。

“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是我国勘察设计行业最高荣誉,此奖项旨在推动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和水平,提倡自主创新,鼓励创作优秀作品,推动技术进步,加快科技成果应用。作为门户与窗口,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T2航站楼体现航空港设计的新理念——“空港综合体”,将地上、地下空间纳入统一体系内进行科学规划,形成立体综合空间开发,把龙洞堡国际机场建成全国唯一实现与快铁、轻轨、公路三网无缝连接零换乘的现代化机场,对促进以贵阳为龙头的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近年来,贵州省建筑院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成立多个专业工作室,从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强对科技创新项目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的转化。2015年度,该院有3个项目获国家级行业奖励,14个项目获省级奖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