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170亿元支持春耕备播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7

今年以来,为全面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支持工作,广西农信社将春耕备播信贷服务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做到早部署、早安排,安排春耕生产贷款170亿元,全力做好春耕备播服务工作。

一是提前筹划,确保支持不误农时。为确保支农不误农时,1月份,该社组织人员对支农资金需求进行详细的调查,并与当地政府农业部门积极联系,深入了解农业生产政策、发展规划以及春耕生产计划、春耕资金需求、农资产品供需等情况。组织基层行、社信贷人员对农户进行调查,了解农户需求信息,全面掌握资金需求信息,合理测算贷款需求。

二是强化措施,确保支农落到实处。该社组织人员走村入户,提供上门服务,对有贷款需求的农户及时核发贷款证。对春耕信贷投放做到:“三个突出”。即突出支持农民购买良种、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确保不误农时;突出支持当地农资企业、种子公司等涉农企业做好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以及粮食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的调销和储备,确保春耕生产必须的农业生产资料及时充足供应;突出对农田水利设施和春耕生产设施设备的信贷支持。“三个优先”,即计划要优先安排、资金要优先到位、贷款要优先发放。“四个快速”,即快速受理、快速调查、快速审批、快速发放,全方位做好春耕生产的金融服务。

三是创新产品,解决农民贷款难题。为了解决农民缺少抵押物、担保难等问题。该社因地制宜完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以“信祥卡”“贷款证”为载体,积极推广“一次授信、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农户循环贷款,简化贷款手续,有效缩短农户贷款流程和提高办贷效率。农户小额信用贷款额度从原来的1~2万元提高到3~5万元;扩大贷款用途并灵活确定贷款期限。推出了林权抵押贷款、动产抵押贷款、土地承包经营权质押贷款、边民贷款等信贷品种,有效满足了农村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千方百计满足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