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经营管理评价体系成为企业公平竞争的平台

文章来源: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08

青岛公交经营管理工作指标评价体系是对企业经营管理动态进行监控、评价的指标数据平台,可以反映企业运营质量和趋势,评判各经营单位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其用公式表述为6-18-70,包含6大类、18个子项、70个指标,覆盖公交经营管理全领域和各环节。在评价体系的实施和管控下,2015年,权属基层路队45个(平均每个路队300余名员工,100余台车辆)在集团设计的指标评价平台上,每月进行公平竞争,优劣排名,有效地提升了集团整体经营管理水平。在优化运营、提高服务、增加效益、控制成本、保障安全等方面均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从整体管理指标分析,以分数评判管理质量,6大类(运营服务、安全管理、技术消耗、经济效益、劳工管理、企业文化)工作的平均得分均维持在较高水平,每月得分比较平稳,反映了管理质量的持续提升。

二是从单项重点指标分析,按照同一口径计算,选取的反映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18个指标均能较好完成,部分指标有大幅改善。其中服务投诉率同比降低22.36%、事故总量下降4.67%、“高峰班次执行率”提高0.95%。

三是从集团各运营主体的考评排名分析,6个运营分公司和45个基层路队每月的综合排序名次都会发生变化,成为了常态,反映出企业内部经营管理良性竞争的局面已经形成。

四是从指标变化分析,突出考核的关键和重点,先后调整修订指标数据20余次。如将违反信号规定纳入评价后,违规现象较往年下降达97%。根据集团的整体部署和管理需要进行的指标调整,使管理质量得以持续优化,

青岛公交6—18—70经营管理评价体系使集团的综合效益有了新提高,夯实了企业内部管理基础,进一步促进了服务供给能力的有效提升,推动集团高质集约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