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闽能源股份公司多措并举部署2016年防汛防灾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10

根据福建省能源监管办公室和省投资集团公司的部署和要求,中闽能源股份公司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针对风电场运行特点,未雨绸缪,对2016年防汛防灾工作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扎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汛期安全工作,认真做好值班、巡查、预报、抢险、报告等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思想、组织、措施、物资”四落实和“人员、措施、工作”三到位。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防汛措施。组织深入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督促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所有隐患彻底整治,不留死角。

三是重视物资储备,做到常备不懈。切实将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列入防汛责任制的主要内容,保证防汛经费,备齐防汛物资,确保应急抢险中“备得足、调得出、用得上”。

四是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应急能力。组建多支应急抢险队伍,经常开展突发灾害应急演练,努力提升抢险队伍的技能和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五是加强防汛值守,及时发布预警。督促和强调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随时关注气象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对可能影响安全的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及时消缺堵漏,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防止险情扩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