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集团热电公司
“三个适应”推动市场开发和基本建设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14

青岛能源集团热电公司以“抓管理、提素质、强能力、转作风”为主线,深化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实现内涵式发展。公司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下内外部环境的广泛调整和深刻变化,创新思路,科学决策,在市场开发和基本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一是积极适应房地产发展放缓的现状,推动工程项目一体化管理,形成了新建房地产项目与老城区供热发展协调推进,市内区域与外围县市两个市场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全年完成供热管网建设161公里,建成换热站49座,新增供热面积516万平方米,新增用户5.3万户,总入网供热面积达到6700万平方米。

二是积极适应政府热源建设的政策要求,主动调整发展思路,大胆引进新型供热方式,优化传统热源布局,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其中,金洲高效煤粉炉项目和恒源生物质锅炉热电联产项目相继确定,全力推进了前期工作。金涌热电75t/h锅炉改造项目顺利开工,并完成总进度的80%;股份公司高温水首站项目顺利完成,进一步提高了供热保障能力。

三是积极适应能源利用“多元化”的行业趋势,扎实推进清洁能源供热实现科学发展。成功开发了安邦炼化干气利用项目、黄岛区职业技术学校空气源热泵项目和徐州路商户空气源热泵冷热联供项目,推进了双元污水源项目、即墨北污水源项目、龙湖浅表海水源项目,探讨研究了地铁余热利用和新农村社区清洁能源供热,为进一步扩大清洁能源利用规模进行了积极实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