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广西北部湾港吞吐量稳中有升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15

2016年1-2月,北部湾港累计完成吞吐量1929万吨,同比增长6.02%,其中集装箱完成25.91万标箱,同比增长35.78%,港口生产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北部湾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2016年生产经营目标,通过提前部署和谋划,灵活制定商务营销策略,有效抑制了铁矿、农林等大宗散货吞吐量的下滑趋势。同时,加大内贸化肥的散改集力度,春节期间仍正常维持港口保障作业,为节后航线恢复服务提供充足的货源。1月、2月份集装箱单月吞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实现了30%以上的增幅。

在货源组织上,北部湾港坚持统一营销策略,突出做好货源组织工作,与各大客户保持紧密沟通,组织召开客户服务专题会,及时掌握客户需求,提前做好市场开拓和现场服务计划,确保基础大宗货源稳定。1月份北部湾港与中粮达成增加40万吨内外贸粮食进口量的合作意向。

在航线开拓上,走访中国远洋海运、中谷新良等各大集装箱船公司,组织召开集装箱船东交流会,推动开展新一年的港航合作。1月27日成功试航伊朗国航“钦州港—中东”远洋直航航线,近期由泰国宏海箱运(RCL)及台湾阳明海运(YANG MING)共同运营“北部湾港—缅甸—马来西亚”航线正式启动,北部湾港航线布局继续加密。

在“散改集”上,加大硫磺、化肥、粮食、氧化铝、卷钢、煤炭等散改集力度,改善散货装箱工艺,加强口岸工作协调,顺畅集装箱查验、转关等服务,降低客户成本,提高运转效率。

在作业效率上,强化船舶靠离港达标率、泊位利用率考核。2016年船舶计划兑现率浮动时间由正负4小时压缩为正负2小时,以此推动各港区深挖现有资源潜力,优化作业流程,提高作业效率。

今年,北部湾港将加快“千万标箱”大港建设步伐,在海路方面,着重利用钦州港航线集中优势,吸引班轮公司增开直航航线,壮大北部湾港海运网络;在陆路方面,重点打通云南、贵州、湖南等三大方向的公路物流链,大力培育集装箱汽运市场,积极“引货入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