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机电厂经营管理开新局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17

近日,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机电厂针对如何落实职代会精神,突出抓好经营管控以及如何摆脱困境等问题,所属部门结合各自实际,解疑问、闯难关、谈思路、定措施,将职代会精神的落实引向深入。

战略规划行业前景。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机电厂在生产中逐步形成“采煤机、掘进机、运输机及液压支架”为一体的“三机一架”生产格局。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机电修造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品创新为支撑,引入先进技术,努力在刮板运输机、高端液压支架等新产品开发上实现新突破,以期能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抢占技术头筹。

改进工作作风方面。该厂认真落实“三严三实”和反“四风”的具体要求,深入开展作风整顿,进一步加强“三型”机关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劳动纪律,通过不间断的监督抽检,彻底根除管理松懈、要求不严、纪律涣散、自由散漫等现象,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担当的聚合力。

推动三基建设。该厂下发了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实施办法,季度不定时巡检,持续加大隐患问责力度,限期未整改即启动问责,坚决消除人为隐患。强化薄弱环节管理,逐级摸排安全“短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规划,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责任,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生产单位和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意识,由具体责任人督促隐患,指导安全生产。

优化人员结构,盘活富裕资源,为企业挖潜提效。2015年,支架修理分厂优化人员结构,一线职工干劲足,辅助人员发挥余热,分厂产值保持不变,人员效率三倍提升,试点改革成功。斜沟分厂独立运行一年来,分厂租借场地自负盈亏的生产模式,职工生产效率提升,分厂收益远超预期。这些成功的试点改革在2016年将逐步在全厂广泛推行,助力企业在逆境中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