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多点联动强化超低排放改造安全管控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21

连日来,河津发电分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多点发力,全面跟进,不断强化安全监管,扎牢改造“安全防护网”。

一是开展脚手架专项排查,防止倾倒事故。组织各施工方,对在用的脚手架开展一次集中检查。重点排查架子立杆下方有无防止损伤地面或滑动的措施,新脚手架是否未经计算和允许便与原有脚手架连接搭设,是否将较重设备零件放在脚手架上,有无超载使用情况,是否存在随意移动脚手架情况。一经发现,立刻对照要求整改。

二是严格落实防坠措施,避免高空坠落。对高空作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图省事不搭设脚手架情况,高空作业下方隔离区警告标志是否明显规范,安全带是否挂在牢固的构件上,井坑孔洞是否设置牢固的临时围栏,上下层同时作业中间是否有严密的防护隔离板等。

三是强化起重作业管控,严防落物伤人。针对施工过程中起重作业频繁的现状,维护部不断强调细节管控,从起重作业人员资质审查等基础环节,到起重作业现场监护等状态管控,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对发现的钢丝绳断股、手拉葫芦悬挂位置不当等隐患,立即落实了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