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西江集团首次批量建造20艘LNG双燃料动力多用途船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22

2016年3月16日,西江集团20艘1650吨LNG双燃料动力多用途船正在广西西江重工基地紧锣密鼓地加快建造,船舶总造价9000万元。这是广西首次大批量集中建造LNG双燃料动力船,预计船舶在今年8月全部建造完毕并投入运营,将开创西江内河LNG双燃料动力多用途船规模营运新时代。

LNG动力船在低碳环保、绿色发展上占据先天优势,船舶如以LNG为主要燃料,污染物排放量将大大降低,其中硫氧化合物可减排70%,氮氧化合物减排85%,二氧化碳减排20%。西江集团致力于推动西江水运的成本更低、更降耗、更环保,已于2015年建成我国第一艘3000吨级清洁能源LNG动力示范船和西江第一座水上LNG加气站,此次下单制造20艘LNG双燃料多用途船舶,一举成为目前我国一次性在建LNG船舶最多的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