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都物流“十二五”飞速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22

广西大都物流有限公司系广西建工集团旗下国有全资的商贸物流企业,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21.60%。大都物流从2011年产值仅为1.2亿元的新生企业,发展到2015年产值实现15.4亿元,承接业务合同金额突破30亿元,业务遍及广西区内,辐射至浙江、贵州、广东等省外各地,影响东南亚的综合性现代化物流贸易企业。公司先后荣获“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集团2014年度、2015年度“先进单位”、“‘十二五’期间最具成长型企业”荣誉称号。此外公司还荣获“2015中国品牌价值百强物流企业”金飞马大奖,成为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商贸物流企业。

立足企业定位,健全内部管理体系。大都物流公司定位以集团公司两平台方针为指导和保障,以现代化第三方物流为发展方向,以区域物流园区建设、建筑材料智能化加工配送基地、电子商务平台及物流信息平台建设等高新技术、信息工程建设为发展切入点,通过规范业务管理流程,开展ERP内部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与升级,推进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等途径,加快发展成为集融资、物流、仓储、配送、钢筋深加工、电商为一体的现代大型企业综合体。

提质增效,创新营销模式,扩市场保增长。作为广西建工集团大宗物资集中采购的实施平台,大都物流公司以高效务实的物资运营体系为基础,创新推行顺应公司经营发展的“集中供应,集中结算”的合作模式,配套实施运行相关产品促销、优惠活动、VIP客户信用评级等政策;同时积极探索推进二级代理分销商营运模式的建立,逐步打开外部市场的销售新局面,扩大市场占有率和产值贡献率,努力实现集团各兄弟单位共享大都物流集中采购平台的共赢策略,其中,公司于2015年11月底在广西区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的共同推动下与柳钢正式签订长期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积极履行合作义务,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提升。

锐意进取,抢抓发展机遇,开拓创新掘潜力。面对当下世界经济复苏形势不稳定,国内经济发展仍存在较大下行压力的现状,大都物流公司清醒地认识到转型发展已成为时下推动公司经营快速发展的必经渠道。为顺应国家“互联网+”、“智能制造”等经济发展新常态,“十三五”时期,大都物流公司将重点培育建筑材料智能化加工配送基地、物流运输平台及电子商务直销平台等新兴业务,努力实现公司结构的转型升级,拓宽公司创新发展的业务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