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年让利客户近12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29

近年来,广西农信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施减免多项服务收费等惠农利民举措,减轻城乡客户经济负担,把党的富民惠农政策体现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切实使广大群众得到实惠。

一是进一步减少服务收费项目。广西农信社目前执行的市场调节价收费项目有5大类共152项,收费项目数量明显少于其他商业银行,收费标准一直以来低于区内同业,还有部分收费项目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在实际执行中免收。除政府、监管部门规定的免收费项目外,该社坚持“不公布不收费”的原则,对未公布收费的金融服务均实行免费。

二是惠民利民大幅减费让利。在全区实现北部湾经济区四市银行服务收费同城化。推出“桂盛卡全球ATM取款免费”等17项惠民措施,每年让利社会近2亿元。自2012年初至今,共降低、减免收费项目38项。下调小额农贷的利率,如对库区移民生产生活贷款一律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每年为农户节约利息10亿元。

三是免费代发各类支农惠农补贴。为全区近千万农户免费开立近40个项目的各种惠农补贴账户,实现了各项惠农补贴直接发放到农民手中,架起了党和政府联系城乡居民的桥梁,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区联社成立以来免费代发惠农补贴5.14亿笔,金额2184亿元。

四是积极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广西农信社对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时,不向小微企业收取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同时,免收网银转账手续费、降低跨行转账、取款手续费等,每年为龙头企业及其他客户节约支出1000多万元。

五是对农信银行卡实行优惠措施。积极开办手续费低廉的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使广大外出务工、经商的客户持各家商业银行发行的银行卡,可在农信社营业网点办理取款和查询业务,交易费仅为交易金额的0.8%,远远低于其他交易成本。广西农信社自2015年6月起对IC借记卡实行免收工本费的优惠措施,此项预计全年为客户减免工本费约200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