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系统企业2016年1-2月份经济运行简况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3-30

今年开局2个月,广西国资委系统企业通过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品种优化、市场拓展等多种手段措施,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市场需求不旺、国内投资不足及消费下滑等诸多不利因素带来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生产经营缓步回升,呈现效益大幅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二金”压降成效明显、社会贡献显著增长等特点。

经济效益实现大幅度增长,提质增效工作初见成效。全系统国有企业1-2月份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27亿元,同比增长17.88%。其中,广西国资委国有企业实现3.63亿元,同比增长4.26%。金融、投资管理、商贸等3个行业实现利润超亿元,10户企业实现利润超5,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投资拉动成效明显。1-2月,全系统国有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4.23亿元,同比增长17.62%,其中交通运输、工业、建筑、投资管理和房地产等5个行业共完成投资占全系统国有企业的97.34%。“二金”占用额同比增幅下降,“二金”压降工作成绩突出。至2月末,全系统国有企业应收账款及存货同比增幅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21.37个百分点和6.13个百分点。出口产品及新产品产值出现回暖.1-2月份,全系统国有企业出口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56%、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4.20%。出口产品销售收入在连续11个月同比下滑后首次增长,新产品产值更是在连续25个月下滑后出现回升。社会贡献持续稳定增长。1-2月,全系统国有企业应交税费总额同比增长9.52%,实现劳动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5%,职工就业人数(不含劳务派遣人员)同比增长1.01%。营业收入稳中有增。至2月末,全系统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70.17亿元,同比增长0.25%。从行业看,其他、仓储、房地产、旅游等4个行业增幅超过20%,工业、商贸、建筑、其他和金融等5个行业营业收入均超10亿元。

非国有企业1-2月份实现劳动生产总值9.34亿元、营业收入27.47亿元、利润总额2.42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