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能集团三元煤业入选“2015年度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名单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1

日前,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公布了2015年度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名单,入选企业共有88家,山西晋能集团三元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安监总政法〔2010〕5号)和《2015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各地区、各单位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精心部署、严格考核,各企业扎实开展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经各省级安全监管监察机构推荐,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组织初审、专家评审和现场抽查等程序,最终上榜企业共计88家。

三元煤业于1997年9月验收投产,现核定生产能力达到260万吨/年。多年来,三元煤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以人为本,文化引领,安全发展”的理念,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这一主题,紧紧围绕现代化矿井高标准、高科技、高管理、高端化、高要求、高质量、高效益和现代文明的“七高一文明”发展新模式,以科技创新求发展,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科学管理,在安全生产和企业管理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相继取得了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被评为“山西省一级标准化矿井”,获中国煤炭工业“双十佳煤矿”荣誉称号,连年被评为全国特级安全高效矿井,跻身全国煤炭工业百强行列,曾荣获“中国最美矿山”和“省级安全文化示范矿井”的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