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机场航空服务点建设亮点纷呈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1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自2015年7月底开始启动广西机场航空服务点建设以来,截至2015年12月底基本完成涵盖区内各县市及临近湖南、广东、贵州、云南部分县市的102个航空服务点建设,通过近3个月的成功运营,各服务点“开拓航空市场、拉动当地经济、服务城乡居民”的功能正在持续发力,航空服务真正全方位走出机场送到老百姓身边。

航空服务点建设是广西民航史上首次,是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营销工作的一次重大创新和突破,也是全国机场营销工作的一大亮点。一是服务点形象好、品质高。广西机场各航空服务点环境形象、设备配备统一,充分体现了机场集团的服务形象和品牌。同时为使配套的硬件设备充分发挥功能,机场集团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系统,为所有航空服务点同步推送新信息、新服务和惠民航空产品更新软件包,为航空服务点业务开展和旅客信息及时获取提供了良好的网络平台。二是服务点建设方式实现创新。在航空服务点建设上,机场集团选择地面运输企业、旅行社、酒店、客运售票点等与航空行业密切相关、口碑好、竞争力优、业务能力强及地理位置好的单位进行合作,并按照“服务营销网点工作人员由合作方人员兼任,机场集团不派工作人员”原则进行合作。经统计,在已建成的网点中,与地面运输企业合作的网点共有46家,与旅行社合作的网点有50家,与酒店合作的网点4家。通过建设方式的创新,机场集团有效控制了成本,同时实现了与合作方的共享、共赢。三是服务点建设成效明显。通过对到访客人进行航空服务推介、乘机常识介绍,指导客人通过“一体机”设备查询航线航班、机场乘车指引等信息,网点到访客人不断增加。以南宁机场管辖的桂平网点为例,运营首月订票旅客586人次,相比网点运营前一个月订票人数增长了65%,网点成效逐步显现。此外,各机场积极与运德、超大、驰骋等运输公司沟通协调,共同策划各市县直达机场的地面专线班车。截至目前,机场集团依托异地城市候机楼和各服务点共开通15条往返机场的地面专线,且大部分地面专线保持了较高的发车频率,形成了一个广覆盖、通达便利的地面运输直达网络。据统计,各网点运营近3个月来,航空服务点所在区域同比每月增加往返旅客约9.3万人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