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机场夏秋季航线航班将现“量”与“质”双重突破

文章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1

自2016年3月27日起,青岛机场开始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换季后,青岛机场每周进出港航班总量达3712架次,平均每天起降达到530个架次,比2015年夏秋计划多43个架次,同比增长8.9%。本次夏秋季航班计划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基地航空投入不断加大。夏秋换季后,三大基地航空公司日起降架次合计达到270架次,占总量的51%,较去年增长了4.3%。过夜飞机停场数量也持续增加,换季后,平均每天过夜飞机数约为52架,比去年同期增加6架,增长13%。

国内航线布局更加密集。与去年同期相比,国内航班增量明显,主要集中在香港、昆明、重庆、大连、哈尔滨、长沙、郑州、乌鲁木齐、兰州、贵阳等城市。与此类枢纽机场的合作,将进一步打造“空中走廊”立体交通模式,也为接下来做大做强中转联程业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航线持续加速拓展。丰富的国际航班量将显著增强青岛机场对周边地区旅客的“虹吸效应”,国际航班增量将主要集中在首尔、大阪、曼谷、普吉、新德里、法兰克福等城市。青岛机场将进一步增强区域枢纽效应,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