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司运维业务走出国门踏入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7

4月1日,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与青岛华丰伟业电力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顺利承揽摩洛哥杰拉达1×350MW超临界燃煤机组试运行项目,成功开辟了海外新市场,标志着同华发电公司“走出去”战略迈出实质性步伐。

面对去产能、去库存、低电量、低利用小时的电力市场新常态,同华发电公司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内外并举”“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对内争发电量,提高经营水平;对外“走出去”,开拓外部电力市场。该公司此次承揽的摩洛哥杰拉达1×350MW超临界燃煤机组试运行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三建承建项目,业主为摩洛哥国家电力及饮用水局。项目计划于2017年建成,机组投产发电后,不仅会极大缓解摩洛哥东部地区电力紧张局面,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实现了我国先进火电技术和机电设备首次进入摩洛哥和非洲市场,并对同华发电公司开拓海外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同华发电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运筹,将派24名集控、辅控等专业方面的运行骨干人员,陆续进驻摩洛哥杰拉达开展工作。他们下一步还计划承揽摩洛哥努奥二期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印尼玛拉札瓦发电项目等五个海外项目,使同华运维工作成功走出国门,打响海外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