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投资公司发起设立宁夏首家法人保险机构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7

近期,中国保监会下发《关于筹建建信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批复》,标志着宁夏历史上首家法人保险机构和近年来首家全国性总部级金融机构正式落户宁夏。

金融市场体系不健全一直是宁夏经济的“短板”,全国性总部级金融机构更是“缺席”多年,建信产险的筹建填补了宁夏在全国性金融机构总部和法人保险公司的空白。建信产险注册资本金10亿元,宁夏交通投资公司作为唯一一家区属国有企业,与建信人寿保险公司、银川通联资本公司共同发起筹建。与分支机构相比,法人保险公司有归集资金、聚集资源人才、创新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天然优势。

宁夏是“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建信产险目标定位于综合性保险公司,今后将在保险资金运用、保障民生等方面最大化地支持宁夏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