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活动促节水降耗新突破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08

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活动,探寻节水途径,通过持续优化反渗透运行,采用反渗透+除盐为主的制水方式,半年多来,节约除盐水约2万吨,节约酸碱各300多吨。

该公司针对发电水耗偏高问题,成立以了燃化运行部主任牵头,技术带头人专业负责的节水降耗技术攻关小组,多方考察、探索,果断决定克服人员、设备、备件、技术等种种困难,充分利用膜技术,将超滤反渗透系统连续投运,着力减排降水耗。技术攻关小组通过不断运行、试验、培训,掌握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掌握废水深度处理回用及零排放等前沿技术,全力对反渗透系统的消缺、维护,确保其正常运行,高效、稳定制水。近期,技术攻关小组又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通过不断努力和经验积累,又熟练掌握了反渗透膜化学清洗的技术要领,顺利对#1反渗透系统进行了化学清洗,清洗效果显著,为反渗透系统的夏季连续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为止,反渗透系统已供给除盐站20万吨淡水,减少除盐再生次数约180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