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不锈钢中标青山长江大桥工程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11

3月28日,太钢收到中铁大桥局武汉青山长江大桥项目经理部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决定采用太钢生产的不锈钢产品,用于青山长江大桥主塔系梁部位。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为国务院首推的80个示范PPP(公共私营合作制)项目之一,大桥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均为桥梁,主跨长938米,桥面宽47米,项目全长7548米,预计2019年基本建成。该桥是武汉市第11座长江大桥,也是万里长江上最宽的大桥。

“重载、宽桥、大跨是该桥的主要特点和技术难点。”参与此次竞标的太钢营销部相关人员介绍说:“大桥项目经理部在制定相关竞标条件时,于今年2月26日发布了竞争性谈判公告,从竞标内容及质量标准、技术要求、计划交货期和交货地点、竞标人资格等方面都做了严格要求。期间,太钢与代理商携手努力,以高度的社会诚信和卓越的质量品质,最终取得了桥梁主塔系梁用不锈钢钢筋、不锈钢钢筋连接套筒、不锈钢扎丝产品的全部供货权。”

近年来,太钢先后成功为港珠澳大桥和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提供高端不锈钢螺纹钢筋材料。特别是自主研发生产的不锈钢螺纹钢筋成功供应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标志着太钢不锈钢螺纹钢筋首次走出国门,进入了国际高端建筑行业。

据了解,该不锈钢产品在我国内河桥梁主塔系梁中的使用尚属首次,太钢生产单位和相关部门给予高度重视,正在全力以赴,确保炼钢、轧钢、酸洗、加工、物流等各环节优质高效运转,力争按节点为用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