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再担保“文创保”产品首批项目实现投放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21

近日,由江苏再担保子公司——常州高新担保承保的江苏金刚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2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武进再担保承保的江苏云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得了1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标志着常州“文创保”产品的首批项目落地。

针对目前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江苏再担保在常分子公司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和银行开展“政银担”模式合作。“政银担”模式是指为扶持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由政府筛选推荐企业名单,通过政府出资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建立政府、银行、担保、再担保四方共同分担风险机制,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担保贷款的业务模式。该模式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轻资产、无抵押的融资难题,深受中小微企业的欢迎。

“文创保”产品是由在常分子公司联合常州市委宣传部、江南银行推出的常州“政银担”模式下文化金融特色类小微扶持产品,旨在培育扶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壮大文化产业。该模式下,银行贷款利率不超过基准上浮15%,江苏再担保收取低价担保费用,企业在较低融资成本的基础上获得贷款支持。

此外,江苏再担保在常分子公司已与新北区政府签约 “科创保”、与武进经发区管委会签约“助保贷”等“政银担”系列产品,并与钟楼区、常州经开区积极对接“政银担”模式,目前已储备了一批优质客户,“政银担”模式项目将逐步落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