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广投银海铝一季度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4-21

4月13日,广西投资集团银海铝业有限公司一季度超额完成阶段性计划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3.55亿元,同比增长39.41%;实现利润总额1.43亿元,同比增长184.32%。这是广投银海铝5年来首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扭亏增盈”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为广投整个铝板块迎来华丽转型、促进使广西铝工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6年,是广投银海铝开展扭亏增盈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广投银海铝各企业及全体职工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取得了2016年“开门红”的喜人成绩,为全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一季度,贸易企业不断加强与国内大贸易商合作提升贸易量,广银亚铝继续深化拓展产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柳州银海铝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了营业收入水平;广银铝业合并利润较去年增加了广银亚铝的利润,公司相关企业期货业务实现浮动盈利,来宾铝本季度获得部分自购电政策补贴,使利润获得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公司在面临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压力的下,始终把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放在第一位,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包括贯彻国家新安全生产法、环保法,强化安全环保目标责任制考核、签订安全环保和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贯彻责任追究制度、开展隐患排查等,在开展安全环保培训和安健环体系建设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公司及所属企业未发生重伤及以上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般及以上设备设施事故;未发生一般及以上职业病危害事故;公司所属企业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政府部门下达的指标内;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环境污染事件;未发生因环保问题受到政府部门通报和处罚的情况;环保设施同步投运率达到100%,标准煤累积节能量1248.14吨。确保了公司的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基本稳定。

广投银海铝创新目标经营管理手段,通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方式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参加的月度经营分析会,分析本月的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确保季度目标的实现。同时,通过季度经营分析会集齐“大银海”平台所有企业的负责人,为遍布全国各地的银海系统企业创造了一个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实现加强认识、增进了解、互通有无,将广大银海人的思想和感情都统一到大银海中来,更好地进行工作的统筹规划和部署,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扭亏增盈攻坚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