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新型浇注焦罐在广西柳钢集团投用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05

近日,全国首个新型浇注焦罐在广西柳钢集团焦化厂一干熄焦正式投入使用,经过4天上线运行试用,新罐体达到设计要求,可以进一步降低红焦热损失。

针对新焦罐在装红焦后的总重量超过干熄焦提升额定荷载的问题,柳钢集团焦化厂和修建公司联合开展减重攻关,通过采用更轻质的浇注料,减薄原浇注料厚度等方式,成功将新罐的重量由42.5吨减少到38吨,满足了干熄焦提升机的额定提升要求。在投用当天,两单位提前制定浇注焦罐装红焦的试验方案,充分做好了新罐在接红焦过程中有可能出现安全问题的各项应急准备,以确保新罐安全顺利投入使用。经过4天的上线运行试用,新型浇注焦罐运行时外壳温度约为160℃,而旧焦罐温度在500℃以上,罐体降温十分明显,达到了设计要求,大幅减少了红焦的热损失以及高温对罐体构件及周围构件的损伤,并取消了合金衬板的使用,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