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营改增”税制转换顺利展开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09

5月1日零点刚过,在山西焦煤霍州煤电霍煤宾馆开出了霍州市第一张生活服务业(住宿)增值税普通发票,这标志着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税制转换工作顺利开启。

5月1日,是“营改增”税制转换的第一天。从这天起,国家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此次全面推开“营改增”,强调了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对于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成功实现税制转换,临汾市国税局和霍州国税局、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财务投资证券部负责人一同到霍煤宾馆现场指导。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以来,山西焦煤霍州煤电高度重视“营改增”工作,积极开展前期调研,制订并下发相关文件,确保各项业务顺利衔接。同时,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还对各单位有关人员进行了政策培训,帮助他们准确掌握政策,进一步规范了业务操作,保证了山西焦煤霍州煤电在“营改增”的衔接过程中平稳过渡,降低了企业的涉税风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