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以国际化战略为引领 国际客货增量显著

文章来源: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7

2016年1-4月份,青岛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飞行架次分别达到100.1万人次、2.8万吨和9320架次,分别同比增长13.14%、9.02%和10.77%。作为青岛市对外开放、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空中桥头堡,机场集团高度重视国际航线开发工作,持续优化国际航线、航班网络布局,着力构建起国际运力的三大增长级。

一是洲际航线增量显著。法兰克福航线执飞100架次,旅客吞吐量7791人次,货邮吞吐量838吨,分别同比增长4.2%、18.9%、45.6%;旧金山航线执行67架次,旅客吞吐量1799人次,同比增长6.4%,货邮吞吐量258.1吨,同比增长24.9%。二是“日韩门户,区域枢纽”功能日趋强化。韩国航线执行4473架次,旅客吞吐量57.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 9976吨,分别同比增长4.8%、8.3%、2.9%;日本航线执行1871架次,旅客吞吐量13.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994吨,分别同比增长21.8%、5.9%、10.2%。三是东南亚市场需求强劲。曼谷、新加坡航线执行527架次,旅客吞吐量12.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397吨,分别同比增长35.8%、97.7%、84.2%。

机场集团将进一步以国际化战略为引领,全面开动发展引擎,努力提升主业效益,为加快区域性门户枢纽建设、拓展青岛参与世界经济及扩大城市影响力奠定坚实基础。一是攻坚洲际航线开发。年内,确保青岛-法兰克福直航航线平稳运营,并开通直达美国旧金山、澳大利亚墨尔本、加拿大温哥华等国际直航航线。同时,全面做好宣传推介、通关保障、中转产品开发等工作。二是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推动航线网络结构调整,重点开发中远程航线。推进青岛至西安、成都、重庆、昆明等地的快线建设,逐步搭建互为枢纽节点的“空中走廊”。此外,持续开发并加密亚洲洲内航线航班,实现日韩航班的增量和东南亚地区新航点的突破,进一步巩固“东北亚-青岛-西南-东南亚”战略,完善“一带一路”双向节点功能。三是加快物流转型发展。加速推进业务合作,探索改进物流商业运作模式。配合各航空公司结合市场情况制定合理的营销策略,确保货量稳定。此外,进一步完善货运航线网络,推进“海转空”货物运输,为物流国际化进程提供必要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