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运行品质连续两月居华东地区第1位

文章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05

作为青岛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空中桥头堡,青岛机场努力做强做实“日韩门户和区域性枢纽”功能,主业做精做优,持续巩固安全运行品质。2016年以来,在空中交通管制同比增加的情况下,青岛机场仍保持了高质量运行,并于4-5月份稳居华东地区第1位。

一是升级机场运行指挥调度系统。对廊桥、客梯车靠接、客舱清洁、旅客登机等40个保障管控节点和11个AOC一级管控节点实施管控。同时,持续优化航班保障流程,建立层次分明的管控机制,做到“逐级传导,层层到位”,初步建立起机场“大运控”平台和层级分明的关键节点管控机制。二是关键岗位推行工作单卡制。制定工作单卡制度标准,保证关键岗位“操作标准化、处置程序化、流程规范化、工作精细化”,极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为差错率。三是积极引进CDM系统。实现与空管、航空公司航班保障信息互联互通,为机位分配、地面资源管理、航班放行及航班延误处置等方面提供了较为精准的决策信息。四是采用车辆多点定位系统。实现对机坪运行车辆运行轨迹、运行速度的实时监控,降低运行风险,提高运行品质。

下一步,青岛机场将针对运行品质的提升,继续在技术更新、流程优化等方面下功夫。一是引进ADS-B自动相关监视系统。提高航班落地时间的精准度,提升运行保障效率,减轻机坪运行保障压力。二是建设多点场面监视系统。实现场面监视功能,有效维护机场地面秩序。三是改造国际中转厅。改善国际航班旅客中转服务质量,优化中转流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