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上半年主业实现新突破

文章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08

2016年1至6月底,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94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8万吨,航班起降7.9万架次,同比增长10.5%、10.8%和8.7%。预计全年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近2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1.6万吨,航班起降16.2万架次。

一是巩固安全基础,持续优化运行保障品质。牢牢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条底线,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上半年实现事故、事故征候“双零”目标。此外,按照 “系统谋划、精细管控、严格治理”的指导原则,狠抓航班运行品质,4-5月份居华东7个协调机场第1位。

二是强化服务基础,稳步提升服务质量。以打造“真情服务”品牌为宗旨,坚持“换位思考”、“全员服务”的理念,引入ASQ国际服务评价标准持续优化服务品质,国际机场协会(ACI)最新公布数据显示,青岛机场服务总体满意指标上升26位,其中10项指标已进入全球前60名,“行李送抵提取是否快捷”指标跃居第43位。

三是凸显日韩门户优势,积极拓展枢纽功能。坚持做强、做大日韩航线,凸显门户优势。目前,日韩航班每日往返运营达16和40架次,形成了“高频次、全覆盖、常态化”的快线运营态势。青岛至韩国和日本的航班数量分别位居全国第3位和第5位,成为我国与日韩往来的“主通道”之一。同时,将“日韩门户”作为资源整合、航线拓展的杠杆,与西部地区、城市合作持续推进双枢纽建设。

此外,积极开发洲际航线,于今年3月实现法兰克福直航,年内还将陆续开通至旧金山、墨尔本、温哥华的直航航线,并计划开通至伦敦(或巴黎)、迪拜(或阿布扎比)、洛杉矶、圣彼得堡(莫斯科、海参崴)等直航线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