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丰海港控股集团精准发力推进经济稳增长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13

近日,和顺电子有限公司已陆续接到以色列、约旦、巴拿马等国的生产订单,目前正在全力以赴赶制订单、组织生产。和顺电子是大丰海港控股集团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而布局发展的沿海特色产业。今年以来,海港控股集团发挥沿海优势,聚焦项目建设,大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1至6月份,大丰港完成码头货物吞吐量4544万吨,集装箱15.4万标箱,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紧扣“项目”这个中心,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支撑。江苏大丰海港控股集团狠抓在建项目,目前国家级进口木材检验检疫处理区建成,6月18日正式投入运行;粮食仓储项目二期工程6月底完成土建,深水航道工程、15万吨级矿石码头改扩建工程、集装箱堆场前移工程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同时,江苏大丰海港控股集团还加快项目招引,推动集团产业转型升级。延伸进口木材产业链,加快推进自动化木材家装制品项目;碳纤维运动器械项目,7月份开工建设;加强与上海熙可集团合作,引进荷兰现代农业技术,打造中荷农商产业集聚区;与复星集团合作,建设医院、养老中心、护理学校、中医药文化养生园,打造“医、养、游、教”新的综合体;与印尼威拉萨蒂集团合作,共同开展印尼镍合金生产项目;与韩国新万金工业园区合作,建立海外仓,将韩国商品直销到国内市场。

织密“航线”这根主线,全面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大力开辟新航线,着力增加货运量是集团撬动经济的重要杠杆。5月,大丰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直达航线正式通航,实现与上海港真正的无缝对接,大丰港的货物将以上海港为中转发往全世界。同时将带动港区吸引上海汇聚的各种创新要素,承接上海高端产业辐射能力,为港区破解空间环境和资源要素制约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织密港口航线,集团公司将加密日韩轮班航线,以及至上海港、宁波港转欧美的国际航线,力争年内再开辟3条新航线:开辟华南、韩国平泽等国内国际汽车滚装航线;开辟大丰港至上海港内支线,形成每周三班的班轮航线,为盐城外贸打开新通道;开辟内河集装箱航线,加密皖北、豫南等地“无水港”网点,确保集装箱班轮密度每月达50班。

用好“科技”这一动力,努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江苏大丰海港控股集团将进一步改进风电非并网海水淡化项目,进行“风光互补”的技术升级,力争年内建成海淡水装备总装车间,确保两条小型风电海淡水生产线推向市场。与此同时,和顺电子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高清LED电视的研发工作,力争早日取得突破;和顺镍铁公司的低温还原镍合金生产技术已通过国家相关权威部门认证,设备正按自动化、集成化、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升级改造,力争年内实现销售;华丰种业的食品微冻技术、种子冷诱导技术已开展小型化试验……一个个企业纷纷插上智慧经济的翅膀,搭载着“科技专列”号开赴新的时代,助推着集团转型升级不断走向深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