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港1-6月集装箱吞吐量稳步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21

今年1-6月,广西北部湾港吞吐量保持稳步增长态势,累计完成总吞吐量6450.21万吨,同比增长11.38%,其中集装箱完成82.13万标箱,同比增长35.39%。

箱量增加,效率提升。2016年上半年累计到港集装箱船舶1406艘次,同比增长19.35%。与此同时,港口生产效率显著提升:累计完成拆装箱5.33万标箱,同比增长19.53%;平均单桥效率24.58箱/小时,同比提高10.14%;平均船时效率32.98自然箱/小时,比去年同期提高4.02自然箱/小时,同比提高13.90%。平均提还柜时间49.02分钟,比去年同期下降24.34分钟,同比下降33.18%;“向管理要效益”的正能量正在发挥巨大功效。

航线加密加多。2016年,广西北部湾港新增外贸航线2条、内贸航线2条。其中法国达飞“北部湾港—缅甸—马来西亚”外贸航线填补了西南、华南到缅甸物流周班直航服务的空白。目前广西北部湾港已开通外贸航线30条,基本实现了东南亚地区全覆盖。

“散改集”加速。为保证散改集的推进力度及服务质量,集团公司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对日常中转工作进行细化,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解决,确保转运顺畅进行。目前,北海诚德集团的煤炭、合金等原材料散改集已形成常态化,上半年中转了超过4000TEU的原材料,卷钢的集装箱运输模式不断优化,最近发运的一批货物仅用了10天时间就送抵目的地,时效性达到散货船运输的标准。

南北汽车对流启动。为了更好的服务区内外汽车生产、贸易客户,降低汽车运输区域性物流成本,提升广西汽车产业竞争力,北部湾港成立攻关小组,专题开发汽车南北对流海运物流方案。经过三个月筹备,6月7日,钦州保税港区迎来南下的华晨汽车8个40尺集装箱共24台“中华v3型”汽车;同时,东风柳汽20台“东风风行”汽车装进10个40尺集装箱北上连云港,这标志着北部湾港“南北汽车对流”业务正式启动。在外贸方面,北部湾港正在积极策划将北方汽车出口东南亚纳入钦州港区国际中转业务。从以集装箱装载汽车的形式起步,将北部湾港逐步培养成西南汽车进出集散地,时机成熟时,启动滚装船运输业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