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汽车集团实现双过半 营收同比增长19.7%

文章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27

面对国内经济和微车市场的下行压力,今年1至6月,广西汽车集团合并营业收入实现111.6亿元,同比增长19.7%;工业总产值实现77.49亿元,同比增长18.9%,目标完成率分别为62%和58.3%,经营业务同比较大增长,顺利实现营业收入和工业生产总值双过半。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为抓住市场机遇,广西汽车集团多措并举,积极开拓市场,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公司通过推动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调整优化和重新组合产业,加快技术创新,有策略地打造核心产品,各项业务成绩显著。1-6月,汽车制造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1.8%,其中,汽车零部件模块同比增长24%,发动机模块同比增长86.3%,整车模块同比增长19.4%;汽车服务与贸易业务销量同比增长37.5%。

零部件方面,通过“技术升级+产品创新”推动业务发展,乘用车零部件业务稳步增长,2016年上半年乘用车配套的零部件产值占全公司零部件产值已达55%。发动机方面,NP18发动机表现亮眼,完成销售超过19.1万台,并实现了在客户新产品上的批量供货。未来将进一步打造核心零部件产品,优化和拓展零部件产品市场。

整车方面,通过推动S100轻型客车等新品上市、开发新销售渠道、完善售后服务等方式,有效推动整车销售业绩提升。其中,五菱校车实现销量同比增长34%,并以26%的市占率位居6米以下校车市场首位;改装车销量增幅24.7%,创下了改装车销量历史新高,在微货改装车市场销量居行业首位。未来,广西汽车集团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细分产品市场,挖掘新能源车市场潜力。

汽车服务与贸易方面,面对近年来汽车流通行业增速放缓、汽车限购等不利因素,广西汽车集团积极应对市场下行压力,通过采取优化结构、开拓市场、规范管理等措施,开展资源整合、业务创新、品牌建设、强化风险管控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司在区域的市场竞争力。2016年1-6月,汽车服务与贸易业务销量、产值及毛利等均显著增长,经营效益持续提高,有效地支撑了公司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