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投资集团福清风电公司举办安全生产培训及互动交流会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7-28

7月19日下午,福清风电公司专门邀请福建国资委资本运营处黄忠超调研员举办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及互动交流会。福清风电公司本部及生产、工程一线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福清风电公司副总经理郑宁汇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的情况。黄忠超调研员对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贺公司获得了省电力企业安全标准化二级达标、获得省电监办“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的荣誉。

黄忠超调研员以《新常态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依据新颁布的《安全生产法》和《福建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省国资委在履行出资人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上的经验做法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就“新常态下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情况”“国有企业要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排头兵”“现阶段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几个重要环节”等方面进行政策讲解和技术指导。

他指出,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国有资产安全是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底线;减少事故伤害、实现安全生产“零死亡”是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线”。新常态下,一要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推进依法治安;二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达标升级;三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责任传导;四要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推进防控体系建设;五要强化职业健康监管,有效控制职业病危害;六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有效应对突发事故灾害。

针对如何做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抓安全生产工作要“动真碰硬、上下同心、持之以恒”,不能“思想麻痹、标准降低、心存侥幸”。这是对全省国资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公司今后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南。

互动交流会上,福清风电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骨干就风电场防台防汛风险预控、风机塔筒密闭空间作业、工程建设安全管理、高空作业紧急避险逃生、职业健康防护等方面在管理、技术和法律风险防控等问题,与黄忠超调研员及公司领导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会议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工作讨论成效显著。此次系统、专业、务实的安全管理知识培训交流,公司全体人员受益匪浅。

福清风电公司陈秀玲总经理感谢省国资委和资本运营处的同志们长期以来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悉心指导。他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防护方面的投入,加大安全应急工作的培训和演练。他强调,公司全体员工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将安全发展理念铭记于心,坚持安全管理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中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安全技术,提升安全管理的专业水平,切实做好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