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港成功开通至东南亚地区汽车滚装运输直航航线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19

8月18日,“安吉11”号汽车滚装船装载176辆通用赛欧轿车、84辆重汽重卡和2辆工程机械驶离烟台港芝罘湾港区17#泊位,直航菲律宾,标志着烟台港至东南亚汽车滚装运输航线正式开通。烟台至东南亚汽车滚装运输航线是我国首条滚装外贸自营航线,同时也是继南美、北非、中东、北美线之后烟台港开通的第五条外贸滚装航线。

烟台港集团自2010年起开展汽车滚装物流业务,始终以打造功能型、服务型现代汽车物流平台为目标,充分发挥港口资源优势,不断完善码头服务功能,努力为广大汽车制造厂商、物流公司、航运企业提供一流服务,实现了规模化、多元化的发展目标。2015年,烟台港商品车年运量突破15万辆,预计今年达到18万辆,年均增长20%,成为国内汽车物流业务增长最快的港口之一。该航线的开通,是烟台港汽车滚装物流业务持续发展的新机遇,为烟台港积极开拓腹地市场,进一步加深与安吉物流、通用汽车、中国重汽等客户战略合作提供了优良契机,将为烟台港充分发挥港口资源优势、不断完善码头服务功能、打造多位一体的汽车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