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三个确保”积极应对暑运出境客流增长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22

今年以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国际客运市场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累计完成77.4万人次,同比增长50.9%。进入暑运,出境游客流井喷,7月份国际航班旅客达19.3万人次,同比增长68.1%,国际包机平均每天6班以上。面对客流高峰和保障压力,公司员工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谋划工作措施,航班保障高效流畅,旅客服务细致周到。二季度机场ACI旅客满意度测评得分达到4.68分,其中国际航班旅客满意度首次上升至4.81分,超出年度目标。

打好提前量 确保流程高效顺畅

针对暑运中高温、高压、高密度的“三高”特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公司在5月份就对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用六个“提前”积极应对国际包机高峰保障:提前和所有外航代办、负责人召开专题会,就包机的规范标准、职责权限、信息报送、配载表单填写等做了明确,避免推诿扯皮、职责不清;提前与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进行联系,早开关、晚结关;提前做好危险品、锂电池运输提醒,避免旅客因二次安检引发抱怨;提前了解当天客情及特殊服务需要,预留舱位及载量;提前对人员、设备进行规划,开设专用值机柜台;提前打印好旅客登机牌,安排好团队座位,并由专人引导。

作业标准化 确保员工操作规范

国际(地区)航班保障时间长、密集度高、航空公司要求高,公司要求岗位人员牢牢把住意识关、操作关、监督关,努力减少差错。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公司地服部门加强员工培训,开展岗位规范化流程演示培训,将规范操作、优秀经验、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分析,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定期更新和完善规范化手册,就保障流程、环节一次次梳理,强化按章作业;针对值机、登机口岗位总结提炼了“警戒线”、“四个做到”等小贴士,将工作标准量化到每个操作环节;坚持“实名制”托运,及时制止超重行李托运。通过这些措施,有效促进了航班保障和旅客服务的规范化,提高了质量和效率。

科学安排 确保高峰时段力量强

国际包机的保障时间一般为清早或深夜,人员、设备紧张。面对困难,广大党员干部、业务骨干为先锋,吃苦在前,以身作则。有航班延误时,党员、干部带头加班,各机关工作人员纷纷支援一线。相关部门采用灵活弹性的排班制度,将人员分成日班组、包机组、夜班组、高峰组和机动组五个保障小组,盘活人力资源。航班再忙,服务要求不降。增设了专人引导,实行团队旅客提前在后场划位,减少旅客的等待时间;工作中坚持站立迎送旅客,坚持双手递接护照证件,坚持核对行李牌并向旅客展示,坚持离开前与旅客再次核对信息。保证所有的航班都在规定时间前15分钟内办理完毕,获得旅客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