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冶炼公司创新驱动夯实降本增效路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24

针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8月份以来,山东黄金冶炼公司加大“降本增效”工作力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认真制定应对严峻形势各项举措,持续强化全面预算、严控支出成本、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修旧利废等各项举措,拨动“小算盘”算好精细账,确保实现工艺生产的效益最优化。

一是始终坚持处处精打细算,严格成本控制,全面规划成本预算。该公司始终坚持全面预算制度,由财务部牵头进行费用预算,将可控成本分解到各基层单位,层层传递经营压力,形成了经营工作的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通过将每一名职工、每一个岗位都纳入“全面成本管理”范围内,培养干部职工算安全账、经济账、效益账的习惯,着力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强烈的算账意识,使精细化管理融入到生产的全过程,从资金源头上把控费用支出,取得实质性的效果。

二是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行“自营”式修复加工模式,持续开展回收复用、修旧利废活动。鼓励各车间从生产加工维修着手,苦练内功、深挖内潜,本着“节约就是效益”的原则,深挖修旧利废潜力,积极推行“自营”式修复加工模式,进一步减少对外维修费用支出。针对现场拆卸下来的废旧物资材料,通过采取“长变短”、“粗变细”、“宽变窄”、“厚变薄”等办法,最大限度对废旧物资进行回收利用,减少新材料投入,并根据经济效益的大小给予适当奖励,使得员工修旧利废的热情空前高涨。

三是创新驱动、技术挖潜。该公司以创新为驱动,动员各单位从生产实际出发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在机电、工艺等专业成立科技攻关团队,加大技术攻关力度,不断加强新工艺、新技术方面的改造,重点攻关技术难题,使创新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动力。自下半年以来,该公司以“降本增效”为导向,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不断优化创新机制,结合生产实际进行电气技术改造,在较短时间内顺利完成高品位浸出厂房四项电气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通过改造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切实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