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控集团2000吨高性能磁性材料项目开工奠基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8-29

8月18日,山西国控集团金阳器材厂2000吨钕铁硼磁性材料产业项目在阳曲县不锈钢产业园区成功奠基。省发改委工业处焦申泰处长、重大项目稽查办郝玲玲处长,省经信委投资处张效生处长,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贠钊处长,太原市发改委工业处刘文明处长,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管委会以及项目合作单位中国电子33所、晋商银行、晋中银行的相关领导出席奠基仪式。山西国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师民,总经理李涛,副总经理张继宏、韩小京,山西国控集团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奠基仪式。

山西国控集团金阳器材厂是具有四十余年磁材生产历史的企业,其生产的特宽温磁芯存储器曾荣获国家科技大会奖,在我国早期的航空航天和大型军用计算机中得到应用;是国内最早生产研发钕铁硼磁性材料的企业之一,其近几年研发的48H、42SH等技术项目,分别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行列。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永磁电机、风力发电机、核磁共振、仪器仪表、电声器材、磁选机、磁力吸盘、磁传动、防泄漏、防蜡器、节能环保等行业和领域。

金阳器材厂2000吨钕铁硼磁性材料项目属万柏林和平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重点项目。项目总占地39.9亩,总投资1.9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可年产N53、50H、48SH、45UH等高性能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毛坯2000吨,实现年产值4亿元,上缴税收2200万,安排就业300人。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推动全省永磁材料集群优势的形成,引领全省磁材行业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