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打造资本市场环保能源新高地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01

江苏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着力打造资本市场环保能源新高地,有序推进无锡国联环保能源集团整体上市,拟通过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整合重组,将国联环保集团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的核心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积极打造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上市公司为目标,以避免同业竞争、规范关联交易为原则,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构建混合型、多元化的股权结构,实施专业化重大资产重组,提升上市公司的行业位势,增强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推动企业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

本次国联环保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将通过华光股份与其换股吸收合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方式,实现控股股东国联环保集团整体上市。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由华光股份拟以向国联集团发行股份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联环保,华光股份拟向实际控制人国联集团发行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国联环保,实现国联环保整体上市。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华光股份作为存续方,将承继及承接国联环保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国联环保将注销法人资格。二是华光股份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锡洲国际、锡联国际收购其分别持有的友联热电25%股权、惠联热电25%股权。三是华光股份拟向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国联金融等2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上述交易完成后,华光股份总股本预计将由2.56亿股增至5.84亿股,其中国联集团将持有公司股份约4.27亿股,持股比例由原国联环保的45.12%上升至73.17%。华光股份的总市值将由原来的38亿元左右,有望首次突破过百亿。

本次交易完成后,华光股份也将有望成为江苏省内首家既实现整体上市又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