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新能源发电企业持续提速增效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18

今年以来,盐城新能源发电企业大力开展提质增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统计数据显示,1至8月份,盐城新能源发电企业发电41.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13%,相当于节约标煤133.0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46.03万吨。其中,全市风电发电企业发电27.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84%,光伏发电企业发电8.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28%,生物质发电企业发电6.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49%,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多赢。

作为全国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市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盐城市充分利用占江苏70%的风电、50%的光伏资源,积极探索从陆上风电场建设到海上风电场建设、从集中式开发到分散式开发、从并网型运用到离网型运用、从单一风电到“风光渔”、“风电水”、“风电车”的立体综合开发之路,风力发电、光伏发电装机总量和增量均居全省第一,每用100千瓦时电就有16千瓦时来自新能源发电,新能源及其装备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正加快构建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让群众尽享发展“好风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