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产品助力天宫二号遨游太空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0

9月15日22时04分,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长征二号F T2运载火箭腾空而起,“天宫二号”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举国欢庆之时,太钢人也倍感自豪。“天宫二号”及其使用的长征二号F T2运载火箭关键部位,分别使用了太钢生产的电磁纯铁及不锈钢冷、热轧产品,太钢的名字再一次镌刻在了航天工程的华彩史册上。

太钢产品与航天工程结缘已久。自2003年10月15日我国成功发射神舟五号,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开始,太钢产品便频频现身重大航天工程,先后应用于“嫦娥探月工程”月球探测器、“神舟”系列飞船、“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等等,截至目前已有近二十种产品助飞航天事业。

多年来,太钢人铆足冲天劲,不断研发航天新材料,打造航空航天精品钢材。太钢冷、热轧不锈钢,电磁纯铁等相关产品以精美的外观、过硬的质量赢得相关部门信任,成为我国航空航天专用钢重要生产基地。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将需要更多、更优质的航空航天材料。太钢将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产品质量,以满足我国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