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条纯电动城际公交线路
——青岛至莱西班线发送旅客突破40万人次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9

自2015年8月以来,青岛交运集团开通的全国首条纯电动城际公交——青岛至莱西班线,已发送旅客突破40万人次。

作为全国首条公交化改造的班线,青岛至莱西纯电动公交线路的开通,是青岛交运集团对客运班线创新性改革所迈出的重要一步。该线路全长100公里,部分路段以龙青高速为运行平台,线路单程运行时间约为1小时45分钟,较以往节省时间近半个小时。运行所使用的10部大型换电式纯电动客车,具备了零污染、零排放、噪声小、无异味、运行平稳、乘坐舒适等特点,比传统柴油车节能40%左右,契合了“绿色发展”理念,为城际公交线路烙上了发展绿色交通的印迹,引领了以绿色环保纯电动车辆服务百姓出行的潮流,使旅客享受到了技术创新和服务提升为公交出行带来的别样体验。该班线每天发送19个班次,日均发送旅客近1500人次,呈持续增长态势,已成为青莱两地居民往来、人员交流、经济文化互动的重要通道。

近年来,青岛公交集团在保障绿色出行的同时,不断加快创建公交都市的具体实践,为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居民出行架起了温馨舒适、绿色环保、安全便捷的幸福之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