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市属9家国有企业上缴“红利”3.5亿元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1

湖北宜昌市属国有企业坚持国有资本全民所有、发展成果全民受益的理念,至目前,仅市属9家出资企业5年中除上缴税费近80亿元外,累计上缴国有资本收益3.5亿元。

近5年来,宜昌国资委会同市财政局,按照“同股同利”原则,对市属出资企业分类征收国有资本收益。国有企业作为国有资本的直接占用者,在积极争取做大做强做优、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始终坚持国有资本全民所有、发展成果全民受益,并通过上缴国有资本收益的方式回馈社会,实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十二五”期间,市属国有控股企业宜化集团上缴国有资本收益1.46亿元,占总额的41.71%,排名榜首;交运集团、安琪集团、物资集团紧随其后,分别上缴国有资本收益0.59亿元、0.44亿元和0.36亿元;四家企业共计上缴收益2.85亿元,占总额的81.43%,骨干企业的引领作用得以充分显现。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后续将进一步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比例及向公共财政转移力度,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