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交通集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7

根据福建交通集团党委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促进集团提质增效、稳健发展,8月-9月,交通集团抽调纪检监察、财务、审计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由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权属13家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四大板块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被检查单位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并进行个别交流访谈,深入了解权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基本情况。从检查情况看,今年以来,集团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健全了源头管理的制度建设,巡视整改工作总体良好,业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进一步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对于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的一些不规范问题,交通集团公司将分别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权属企业从五个方面抓好整改: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权属企业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切实整改;二要加强学习、领会精神。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全员对企业规章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领会,树立勤俭办企、廉洁办事的企业主人翁意识;三要强化内控、监督执纪。要根据各自的整改问题,由点及面,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内控制度,增强对制度执行的日常监督检查;四要做好表率、营造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制度、执行制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环境;五要勇于担当,推动发展。不断探索、完善措施、规范管理、科学决策,凝心聚力促进企业的经营发展和管理创新,为交通集团“六大版块”齐头并进、转型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