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发银行建立健全绿色金融体系
积极促进绿色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0

上海浦发银行致力于金融创新支持节能环保产业,通过国际合作与自主创新,建立完善的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积极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截至2016年6月末,浦发银行绿色信贷余额约1,800亿元,服务客户2,076户,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是全力支持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发展。每年印发《信贷投向政策指引》,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确保绿色金融业务快速发展。建立绿色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聚焦能效融资、清洁能源融资、环保金融、碳金融和绿色装备供应链融资等五大板块领域,设计并形成了一系列绿色信贷创新产品。包括参加国际金融公司中国节能减排融资项目(CHUEE项目)、参与法国开发署绿色中间信贷一期和二期项目,率先在上海市全面开展合同能源管理未来收益权质押融资,牵头南水北调、太湖治理、滇池治理等一批国家重点环保项目融资支持,与世界银行合作开展长宁区建筑节能项目,成功发行国内首单10亿元节能减排绿色碳债券等。

二是加强信贷投放管理。系统提出环保、合同能源管理、建筑节能、碳金融、太阳能光伏发电等重点领域绿色信贷投向政策,实施有保有控的差别化金融管控。完善制订《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办法》,加强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全覆盖管理。

三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绿色环保的经营方式和工作方式,培育企业绿色文化。依托金融专业优势助力社会公益,持续在安老抚幼、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