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国企龙盛担保公司实现零风险、零代偿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1

福建龙岩国企龙盛担保公司成立以来,坚持以国家行业管理法规政策为指针,以依法合规经营为宗旨,以管控风险为重心,促进公司稳健持续发展。

一是思想重视。公司经营层充分认识到管控风险是担保业务的“灵魂”,是担保行业的安身立命之本, 也是公司自身发展和更好地为企业服务的前提,公司始终注重风险管理工作,根据业务发展逐步充实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制定了严格的业务管理办法和风控操作规范。

二是机制健全。推行三项工作机制,即业务部门项目初审合议机制、前后台平行调查工作机制、尽职审查工作机制,增强了前后台项目风险管控合力。

三是关口前移。风险审查工作前移,风控人员全程参与平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注重对企业第一还款来源的调查,在尽调过程中要求充分了解企业真实的财务状况,充分揭示风险并提出防范措施。注重从外围多渠道了解企业民间借贷、行为品德等非财务因素。

四是优化流程。对评审环节、评审方式、评委履职等方面不断完善,在项目评审过程,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保证了评审过程的公开公正。

五是强化跟踪。定期对客户进行保后跟踪并进行风险分类管理,针对关注及关注类以下客户分别制定相应的保后管理方案,制定风险预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及早采取措施,防患未然,努力化解风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