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公交集团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8

近日,湖北襄阳公交集团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水波主持会议并对新形势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认真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重要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晓芬、纪委书记张福涛、副总经理张启文、各党支部书记及党群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王爱清传达了省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精神。张福涛领学了省纪委8月10日纠正“四风”工作座谈会上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及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长吴琦同志讲话精神,对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纠正“四风”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求进行了解读,结合当前反腐败工作,对警惕“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解决上紧下松、把握政策界限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会上,张福涛还通报了纪委对9月19日晚发生在六公司的驾驶员与安全员冲突事件调查结果,分析了事件背后折射出的日常管理不到位、干部担当意识不够等问题,下一步纪委将进行追责。张启文对驾校问题进行了批评,提出了要求。

李晓芬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文明创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支部解决好上紧下松问题,克服厌倦心理,把“两学一做”台帐记录、督促落实等基础性工作做到位。节日期间加强各岗位人员履职尽责要求,把工作安排督促到位,把监管职能落实到位,抓住节点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使三项工作有机结合、协同推进。

对当前形势下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以及认真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水波指出,集团公司各级管理人员要自觉做到“两个要求”,实现“一个目标”。“两个要求”,一是要弘扬“老作风”。所谓“老作风”,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建国初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政治家身上的那种优良作风,对党的事业忠诚、对工作尽职尽责、对人民无限热爱,艰苦朴素、敢为人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无私奉献精神。要时刻牢记和践行“两个务必”精神,发挥好管理者应有的作用。二是要练就“新本领”。所谓“新本领”,就是要掌握和提高在新的历史时期解决突出问题和矛盾的方式方法。各级管理人员只有主动学习各类新知识、新技能,才能增强驾驭和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只有做好弘扬“老作风”和练就“新本领”的有机结合,才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员工的期盼,才能更好推进企业的经营发展。“一个目标”,就是保持志同道合、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具体到基层组织和企业内部,一是要正确分清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二是要正确认识面子观点和当前党规党纪要求的关系。三是要坚决杜绝违规吃请问题。

水波强调,“君子之交淡如水,同志之交清若潭。以志相交,方能坚如磐石;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管理人员要始终保持崇高的思想觉悟、坚定的政治立场,严守党规党纪,加强自身建设,弘扬“老作风”,练就“新本领”,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为襄阳公交集团的更好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